〔二月初六生贺〕十二样物件道出一个人的一生


未完结……

六七和开头结尾只能明天再补上了,其他地方也需要修改(特别是五,十二)

顺便,大家帮忙给这篇想个好听点的名字吧。


首位〔赤焰手环〕

林燮:小殊是个天才,打仗的天才,他十三岁那年从军,立下战功无数,仅仅三年后即有能力担任一营主将,我能在他身上看到林家男儿的风骨,如果没有那件事,他一定可以成为未来赤焰军最优秀的将领。但同时小殊是赤焰帅府唯一的公子,自幼集万千宠爱于一身,被娇纵得过了头,有时候会闯祸惹事,又心性高傲,不肯认错。有时小殊少年心性起了,时常拉着皇七子疯闹,虽然无可厚非,但对于一个世家子第而言,终归不成体统。不过他从小知书识礼,只要好好教养,长大后定能成为大梁的栋梁。

次位〔朱红铁弓〕

萧景禹:小殊十分骄傲,能让他真正引为朋友的人,大概只有景琰一个人。有段时间景琰住在我府里,小殊整天来找景琰玩。那段时间,王府的人时常会看到他俩拿着木剑比划招式,留给小殊和景琰的策论作业,也常见他们讨论。有一年我和景琰随林帅出征,小殊和景琰不好好呆在主营,非要亲临战场,两个人不知救了对方多少次性命。

真希望他们永远都是好朋友。

三位〔手抄家规〕

太皇太后:小殊啊,我记得,是晋阳家的孩子,最调皮的就是他了,呵呵,我记得他以前总喜欢找机会溜出去,去找景琰玩,小孩子嘛,玩性就是大。小殊这孩子整天闯祸,他那个爹林燮啊,知道以后一棒头下去,打的小殊一身伤。一个小孩子,哪受的了军中的惩罚,晋阳也不管,我亲自去了几次,林燮渐渐就不打人了,改换其他方法来对付小殊,这几十份家规就是小殊被罚抄的,里面还有不少景琰的笔迹。后来霓凰来了,我看他俩青梅竹马,就给他们定了婚。

四位:〔合婚庚帖〕

穆霓凰:林殊哥哥无所不能,不管世事如何变迁,他都是那个,金陵城最明亮最耀眼的少年。当年两家交换了庚帖后,林殊哥哥对我说,有他在的一日,定不会让我受到一分一毫的伤害,从那一天,或者还要更早些吧,我便认定了,无论遇到怎样的危险与困难,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,能够没有条件的信任与依靠。

五位〔飞刀碎片〕

聂真:初见小殊是在赤焰军的校场上,当时他把飞刀碎片弹向我,我以前听过赤焰少帅的名号,所以那时候只以为他是一个有才华但心高气傲的公子。后边元帅重罚了小殊,小殊硬生生地挨了下了能让他三天三夜下不了床的军棍,那是常人难有的心性。之后随军打仗,见到他与部下生死与共的气概,看到了他与靖王的少年意气,逐渐将小殊视为亲侄,小殊对我也越发尊敬,后来,梅岭一战我将他推进雪窝,我只希望他能活下去,活下去,别的,再无所求。

六位〔银袍长枪〕

卫峥:(未写完)

七位:〔短笛〕

黎纲:(未写完)

八位:〔玉蝉〕

黎崇: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,小殊都是老夫最得意的弟子。当年老夫在宫城外设坛教学,这孩子说自己常年在军中落下不少课业,只要有空就来旁听,时不时请教几句,再凭着天赐的聪慧,学问倒也不会输给几个常年跟在老夫身边的门生。后来那件事发生,老夫离开京城,几年后小殊找到老夫,表明愿还天下以浩荡的心志,老夫便将毕生所知所学教与他,令他实现祁王殿下和天下人海晏河清的心愿。其实老夫也知道,将这么重的担子交付给一个孩子,是在是残忍了些,可小殊他,终究非比常人。

九位:〔画不离〕

蒙挚:小殊他,我没想到他竟然回来了,还要扶持靖王,太子誉王当时可都是如日中天,他一回来,这两位刷刷刷的就倒台了,就他那玲珑心肝,有谁能比得过他啊,嘿嘿嘿,这张叫“画不离”的弓,就是他入京时随身携带的防身之物。当时他暂住在宁国候府,当时的宁国候谢玉你知道吧,那是小殊不共戴天的仇人啊,那么危险,小殊还真就住进去了,后来谢玉要杀他,那刺客已经冲破防线了,小殊拿这把弓,嗖的一下就把那刺客射死了,厉害吧,不厉害也不是他了。

十位:〔南海珍珠〕

萧景琰:刚开始是我只是一个不受恩宠的郡王,他找到我,他说,“我想选你,靖王殿下”,他说要助我夺取至尊之位。我答应了,于是他奉我为主君,竭尽所能为我谋划一切,从不在意我对他所作所为的不喜和冷嘲热讽。一切真的如他所计划般实现了,我领了巡防营,获封亲王,我发现他不只是动辄言利的谋士,更是霁月清风,才冠绝伦的君子。其后又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,他亦从未让我失望。当我以为故人永远回不来时,却得知他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林殊,回首一幕幕往事,我愤恨却忍不住心痛。本来想替他瞒下去的,却被敏锐的他发现了。最后他上了战场,他说自己还会回来,他骗了我。

十一位:〔冰续丹〕

蔺晨:他是这个世界上,最任性的人了 。当年我爹把他从梅岭带回来后,所有人都劝他安心休养,他非要彻彻底底地把身上的毒解了,十四年里拼了命的折腾自己,也没几个人能拦得住他。好不容易把事情了结了,他又为了他那无法放弃的原则上了战场,灯尽油枯而亡。有时候我觉得,即使我和长苏相知为友,却始终是两个世界的人。

末位:〔红梅画卷〕

“第十二位是谁?”

“是你,是我,是书和剧里所有陪伴和挂念着他的人,是为他哭过笑过感动过的大家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