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祁苏友情向〕归来对饮•二(下)


萧景禹回到祁王府后,小公子萧承庭已经入睡。他进到书房后,看到了一直在等着他的两个人。


“王妃,秀童。”

“既然殿下回来,秀童就先走了。”


秀童说完,待萧景禹点头后,立即起身向门外走去。与萧景禹擦肩而过时,她听到了一声很小的“辛苦了”。


萧景禹和祁王妃来到了卧房中。


“殿下看起来十分高兴,今日可是遇上了奇士能人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哦,可否说来给妾身听听。”


萧景禹从袖中拿出了一块玉,递给祁王妃,却不做声。


祁王妃对着烛火细细的看了看玉,说道:“此玉乍看不怎么起眼,细细打磨后却是一块不可多得的断紋玉。”


“没错。方才我见到了有个人摆出此玉来,问他却又不卖。”


祁王妃知道萧景禹在卖关子,故意问道:“那这玉又是如何到了殿下手中?莫非摆摊人即是殿下所说奇人?还是说,殿下口中能人帮助殿下得到了此玉?”


萧景禹笑了。“什么事都瞒不过王妃。”


祁王妃也莞尔一笑。“还不是殿下教导有方。”祁王妃又言道:“殿下所言之人如何。”


萧景禹道那人自称石梅,身着一袭月牙白衫,肩披白裘 ,温润如玉却有故作姿态之嫌,言行举止像是富家公子,又有一些不自然。其旁两人看样子都会武,一人年龄很小,但阴冷得令人发毛,另一人像是普通侍从,衣领上有一朵花,摆摊人看过那处时,眼神凝了一下。


“花?殿下可看清那是什么花。”


“嗯─我没看清,但好像是淡色的。”


“殿下继续。”


萧景禹把事情的始末讲了一遍。


“那人似和朝廷有关,但又不像是朝廷之人。”萧景禹最后说道。


“不是朝廷,难道是江湖?”祁王妃很快抓住了关键。


“江湖......”萧景禹沉思了一会,“确实有很大的可能,如果摆摊人是江湖暗庄,当他见到自己人时,自然会给面子。而自己人的标志,就是侍卫肩上的那朵花。”


祁王妃也顺着萧景禹的话茬接了下来。“在江湖中,封州这块地盘一向归江左盟管,现任江左盟宗主是梅长苏,任期将近一年。”


“梅长苏─梅,我想,那朵花是梅花,这样一来,所有的线索就贯通了。可他一个江湖中人─罢了,明日见到他再说。”


两人不再多言。


今日提及朝廷,萧景禹思绪万千。


母妃,您在天上可还好,景禹想您了。


父皇,前年你立二弟为太子,二弟性格优柔寡断,胸无大才,并不适合治理天下。父皇,为了你的地位,你真的要不顾整个天下吗?


林帅,聂军师,英王伯,申尚书......对不起,是我连累了你们,但我不后悔,如果给我从来一次的机会,我还会像之前那样任忠罢奸,为民谋利,只不过会顾及一下皇帝的感受。我想这样的我才是你们信任的人。


景琰,我的水牛弟弟,谢谢你,一直相信我,相信林家。北燕那边的战事快要结束了吧,愿你凯旋而归。


王妃,秀童,也谢谢你们,在危难关头,一直陪在我身边不离不弃。


床前的烛火,不知何时,已经悄然无声地熄灭了。


很少人知道,现在的江左盟还有第二个总部,更少人知道,这个总部在小城封州的一座普通民宅里。


“你们怎么回来得这么慢啊,早知道我就再听浣歌姑娘奏几曲了。”


看到梅长苏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,蔺晨时趣地闭上了他那一直在喋喋不休的嘴。


“蔺晨,我今天遇上了祁王哥哥。”


蔺晨不为人察觉的皱了皱眉。“你不是不打算和他碰面吗?”


“我本来是这么想的,可碰到祁王兄后,突然就忍不住了。”


蔺晨叹了一声气。“我就猜你会这样。别怪我多嘴,你再这么意气用事,将来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”


说完,蔺晨还瞪了几眼目瞪口呆的江左盟帮众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
梅长苏短短的三个字,足以说明他的态度。


蔺晨重重地扇了几下扇子,大步地度来度去。“那你跟祁王说了些什么。”


梅长苏把经过讲了一遍。


“祁王约你明天见?看来他对你挺感兴趣。”


“祁王哥哥一向有识人之明。”


“识人之明,哈哈哈哈哈......”蔺晨摇了几下扇子。“这话我信,但你会不会会露出破绽。”


“祁王哥哥他,应该能猜出我的身份,我指的是梅长苏。”

“你的真实身份呢?你就不怕被他发现?”


梅长苏沉默了一会后,坦言道:


“蔺晨,说实话,我也不知道,我现在心里很没底。”


“你们这些人啊。”蔺晨又挥了挥从不离手的扇子。“这么好的天气,别谈这些烦心事了,来来来,陪我喝酒。”


“我今天很累,先去休息了。飞流,你也累了,对吗?我们走吧。”


本来不累的飞流看了蔺晨一眼,很高兴的跟着梅长苏走了。只留下蔺晨一人气鼓鼓的直说没劲,但很快一脸无辜样子的江左盟帮众们被蔺晨折腾得叫苦连天,又不敢吵醒自己的宗主,只能一个个对蔺晨怒目相视,用蔺晨的话来说,他们的这副表情有趣极了。


所有的一切,只有等到明天才能知晓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7)